EN
https://www.gov.cn/

圍繞百姓經商創業的難點痛點實施系列改革

2018-09-21 13:5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田世宏分別介紹在全國有序推開“證照分離”改革,持續解決“準入不準營”的問題和深化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制度改革,營造公平市場競爭環境等方面情況。並答記者問。

[馬正其]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堅持簡政放權、放管結合,推進商事制度改革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圍繞百姓經商創業的難點痛點,先後實施了註冊資本實繳制改認繳制、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等一系列改革,推動市場準入制度發生了根本性變革;推進“先照後證”、“三證合一”“五證合一” “多證合一”改革,以“減證”促“簡政”,降低了企業進入市場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極大激發了市場活力,促進了創業就業和民生改善,成為“放管服”改革中的一大亮點。截止到8月底,市場主體總量已達1.05億戶,實有企業數量3233.54萬戶,日均新增企業數量由改革前的0.69萬戶上升到2018年的1.83萬戶。通過改革,促進和改善了營商環境,提高了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從2013年度到2017年度,我國營商環境的世界排名由第96位上升到78位,共提升了18位,其中開辦企業便利度排名由158位上升到93位,大幅提升了65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