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進行長江水生生物
增殖放流慶首個“豐收節”

2018-09-21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9月21日電(記者 黃艷)21日,位於漢口江灘的武漢漁政基地躉船上,數萬條長江珍稀魚類及四大家魚等魚苗被放流長江。

這是農業農村部為慶祝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開展的系列活動之一。

這次活動的主辦方農業農村部長江流域漁政監督管理辦公室(下稱“長江辦”)介紹,這次放流魚苗累計71000多尾,包括中華鱘、胭脂魚等珍稀物種魚苗,以及青、草、鯉、鯽等魚類幼苗,所有魚苗均來自長江水産研究所。

長江辦主任馬毅表示,這次活動是為了慶祝我國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長江是我國水生生物種質資源庫、基因庫,是我國淡水漁業發展的戰略資源,保護長江魚類資源關係到國家生態安全和水産安全。

據介紹,長江水産研究所沿江布設了超聲波監測網絡,對部分流放大個體魚類開展超聲波跟蹤監測。同時,技術人員還採用微型線碼標、雷達射頻標和錨標對放流的中華鱘幼魚、胭脂魚等進行監測。

長江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加強監測的基礎上,漁政執法不能鬆懈。湖北省及沿江各市縣級漁政執法機構,要加強巡查,防止非法捕撈作業,提高這次放流的效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