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研究部署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工作

2018-09-22 09:4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0日,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政法司關於《水利部貫徹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實施方案》《水利部關於現有行政許可事項清理論證及已取消下放事項落實情況評估的報告》《水利部關於證明事項清理工作進展情況的報告》的彙報,長江委介紹了行政審批“四個一”改革的經驗,會議就進一步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魏山忠指出,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全面深化改革、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決策部署的重要任務,是水利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加快發展的迫切需要,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解放思想、統一認識,把水利“放管服”改革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抓好抓實。

魏山忠強調,要持續發力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在“減”字上下功夫,按照“應放盡放”的目標要求,做好對現有行政許可事項的摸底清理、論證及取消或下放工作;在“管”字上下功夫,深入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督檢查,加大明查暗訪、重點監管、失信懲戒等力度,抓好已取消或下放審批事項的事中事後監管;在“服”字上下功夫,統一標準、簡化程序,優化水利部行政審批辦理窗口流程和服務,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事項網上辦理比例。2018年年底前完成水利相關證明事項清理工作。

魏山忠要求部機關各司局和各流域機構,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責任,精心實施,確保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見效。要強化進度控制,把握關鍵環節和控制節點,倒排工期,加強協調溝通,確保水利部“放管服”改革各項重點任務按期保質保量完成。要強化督導檢查,健全動態跟蹤、督促檢查、進展報告等機制,紮實開展水利“放管服”改革年度專項督察,切實抓好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實。

水利部機關相關司局和各流域機構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