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會同衛生健康委召開全國飲水型氟超標防治工作座談會

2018-09-18 18:57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和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9月18日上午,水利部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在京召開“全國飲水型氟超標防治工作座談會”,專門研究部署加快推進飲水型氟超標地方病防治工作,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田學斌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賀青華介紹了飲水型氟超標地方病防治專項三年攻堅行動方案及有關情況。農村水利水電司通報了全國飲水型氟超標防治工作整體情況。11個氟改水任務較重的省份水利廳分管廳局長介紹了當地飲水型氟超標防治工作情況和下步打算,其他省份作了簡要發言。

田學斌在講話中指出,解決飲水型氟超標地方病防治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各級地方政府要深刻認識氟超標防治工作的重要意義,科學制定飲水型氟超標問題解決方案,切實落實飲水型氟超標防治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強化改水工程管理管護,加強飲水安全健康宣傳教育工作,建立多部門有效監督檢查機制,始終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採取有力有效措施解決。水利部門要聯合衛生健康、發展改革、財政、教育、扶貧辦等部門,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紮實工作,合力推進,確保各地在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飲水型氟超標防治任務,為保障氟病區農村居民飲水安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衛生健康委、教育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水利部規計司、財務司、農水水電司、水庫移民司、水科院、灌排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