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在新加坡舉行

2018-09-22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9月22日電(記者 王麗麗)天涯共此時——“江南百工”非物質文化遺産海外巡展(新加坡站)22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拉開帷幕。

此次展覽分為“山房雅趣”“珠翠擷珍”“匠新造物”三大主題,設計了體驗式、浸入式展覽空間,集中展示花絲鑲嵌、木版水印等中國長三角地區數十種非遺作品和技藝。此外,還有十幾人組成的非遺大師(工匠)展演團,現場進行技藝展演。

此外,展覽期間還將舉辦以“魯庵印泥”“花絲鑲嵌”“木版水印”等為主題的講座。

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在展覽開幕式上説,中國非遺作品走進新加坡,有助於新加坡民眾加深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從而增進兩國民眾的相互了解。

此展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天涯共此時”中秋系列活動之一,展覽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上海朵雲軒集團主辦。

據悉,展覽將在新加坡持續至10月14日,展品還將在馬來西亞馬六甲進行展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