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國堅定保護外商在華合法權益

2018-09-24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于佳欣、方棟)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指出,對中美兩國來説,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中國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堅定的,中國將堅定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堅定推進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發展,堅定保護外商在華合法權益。

美國是中國重要外資來源地,根據中國商務部統計,截至2017年,美國累計在華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約6.8萬家,實際投資超過830億美元。中美雙方從經貿合作中獲得了巨大的經濟利益,美國在華企業在技術創新、市場管理、制度創新等方面對中國企業起到了示範作用,促進了市場競爭,帶動了中國企業提高技術和管理水平。同時,美國獲得了跨境投資、進入中國市場等大量商業機會,對美國經濟增長、消費者福利、經濟結構升級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白皮書指出,中國將堅定保護外商在華合法權益。包括將著力構建公開、透明的涉外法律體系,不斷改善營商環境,為各國企業在華投資經營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尊重國際營商慣例,遵守世界貿易組織規則,對在中國境內註冊的企業,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並鼓勵包括外商投資企業在內的各類市場主體,開展各種形式的合作,致力於創造平等競爭的市場環境。

白皮書説,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外國投資者合理關切,願意回應和努力解決企業反映的具體問題。中國始終堅持保護外國投資者及其在華投資企業的合法權益,對侵犯外商合法權益的行為將堅決依法懲處。

白皮書還強調,中國將不斷完善知識産權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提高知識産權審查質量和審查效率。依法嚴格保護外商企業合法知識産權,對於各種形式的侵權事件和案件將認真查處、嚴肅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