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國堅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2018-09-24 15: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韓潔、方棟)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的《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在闡述中國的立場時指出,中國堅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改革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也是推動中國發展的根本動力。

白皮書指出,中國改革的方向不會逆轉,只會不斷深化。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中國繼續按照既定部署和節奏,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中國堅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更好發揮政府作用,鼓勵競爭、反對壟斷。

白皮書説,中國和世界其他各國一樣,有權根據自己的國情選擇自己的發展道路包括經濟模式。中國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並非十全十美,願意通過改革開放,學習借鑒先進經驗,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和政策。中國將切實辦好自己的事情,堅定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白皮書強調,中國願與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新機遇。中國將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全面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大幅放寬市場準入,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進一步降低關稅,建設透明、高效、公平的市場環境,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創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資環境,與世界上一切追求進步的國家共同發展、共享繁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