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和孟加拉國共商電力發展合作

2018-09-25 14: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達卡9月25日電(記者 劉春濤)由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主辦的“孟加拉國電力發展和中孟電力合作”研討會24日在孟首都達卡舉行。來自孟加拉國電力、能源與礦産資源部等部門官員以及中國電建等在孟中資電力企業代表近80人出席了研討會。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經商參讚李光軍説,這次研討會為孟方官員和中資電力企業搭建了交流平臺,將推動中孟電力合作健康發展,造福兩國人民。李光軍表示,孟加拉國電力行業正處於投資熱潮,但孟環境承載力低,受氣候變化影響大,希望孟政府加強電力發展規劃,實現可持續發展。

會上,中資電力企業代表與孟方官員就電力項目開發、建設及運營,加強中孟電力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孟方官員表示,孟加拉國電力行業發展具有很大潛能,非常歡迎中國企業投資建設發電廠和電網等基礎設施,以及太陽能、風能等新能源産業。

與會代表認為,此次研討會為促進中孟電力合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臺,有助於推動“一帶一路”相關電力基礎設施項目在孟加拉國的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