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臺辦介紹大陸各地各部門
落實“31條惠臺措施”最新進展

2018-09-26 14: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記者查文曄、石龍洪)國務院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介紹大陸各地各部門落實“31條惠及臺胞措施”的最新進展情況。

安峰山説,今年2月大陸出臺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31條措施”後,迄今已有13個省區市的30個地方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出臺了更多具體措施,得到廣大臺胞、臺企肯定和歡迎。

9月12日,江蘇省發佈《關於深化蘇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實施意見》,涵蓋支持台資企業提質增效、拓展蘇臺兩地人才交流與合作、深化蘇臺兩地社會文化交融、為臺胞來蘇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等4個方面,共76條措施。同日,江蘇省鹽城市也發佈《關於促進鹽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促進鹽臺經貿合作、增進鹽臺人文交流、營造臺胞便利生活等3方面推出50條具體措施。

9月15日,陜西省公佈《關於促進陜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在促進陜臺經濟合作、文化交流、鼓勵創業就業、便利學習生活等方面推出60條具體措施。

9月13日,浙江省嘉興市發佈《嘉興市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辦法》,包括大力推進高質量台資集聚地建設、鼓勵支持臺胞在嘉興創業創新、著力創造臺胞安居樂業的環境等3方面共48條措施。

9月19日,福建省廈門市在此前發佈的“60條措施”基礎上進一步制定了實施細則,在每條措施之後明確了具體政策、申報條件、應提交材料以及責任單位聯絡人、聯絡電話和辦事流程等,大大方便臺胞臺企查詢、了解和辦理相關業務。

安峰山還應詢介紹了前不久由新華社和台灣旺中集團旗下媒體共同主辦的第二屆兩岸新經濟論壇相關情況。他表示,我們希望台灣工商界在搭乘大陸發展快車、參與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實現自身事業發展的同時,能夠勇於擔當、堅定正確立場,積極發揮自身影響力,同大陸同胞一道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

安峰山還應詢介紹説,今年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高校十分踴躍,大陸各有關高校積極採取措施,努力擴大招收臺生,錄取人數較以往有較大增長。目前各高校已做好準備工作,將努力為臺生提供便利的學習和生活條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