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法院2016年以來
限制71萬人次“老賴”購買飛機高鐵票

2018-09-27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 烏夢達)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27日在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上介紹,2016年以來,北京全市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累計公佈失信被執行人信息16萬例,限制47萬人次購買飛機票,限制24萬人次購買動車、高鐵票。

百般抵賴、隱匿財産、撒潑耍橫,一些“老賴”拒不執行判決,導致贏了官司執行難。為此,北京市高院與北京市經信委、交通委、銀監局等單位聯動協作,建立聯合信用懲戒機制,在限制失信被執行人購買飛機、高鐵票的基礎上,還限制2457人次出境,限制12617名失信被執行人參加小客車指標搖號。

據介紹,2016年以來,北京全市法院新收執行案件510203件,執結451655件,執行到位金額1269.9億元,實際執結率達到88.3%,有財産可供執行案件法定期限內執結率93.5%,終結本次執行程序合格率93.3%,執行信訪辦結率97.5%。

為提高執行威懾力和權威性,2017年1月至2018年8月,北京全市法院判處拒執罪16人,拘留失信被執行人1508人次。

北京市高院介紹,當前執行案件快速增長,重大複雜案件不斷增多,人民群眾對執行規範、高效的要求越來越高,北京市法院執行工作的成效與社會公眾的感受還存在一定差距,北京市法院將針對社會關注度高、關係民生的重點案件和突出問題,繼續加大執行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