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報送貫徹落實《教育部等九部門關於進一步推進社區教育發展的意見》進展情況的通知

2018-09-28 11:51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報送貫徹落實《教育部等九部門關於進一步推進社區教育發展的意見》進展情況的通知
教職成廳函〔2018〕4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各計劃單列市教育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教育局:

《教育部等九部門關於進一步推進社區教育發展的意見》(教職成〔2016〕4號,以下簡稱《意見》)印發後,各地認真貫徹落實文件精神,相繼出臺了推進社區教育發展的政策措施。為進一步了解各地貫徹落實文件的情況,推動各地做好社區教育工作,請各省(區、市)按照要求提供以下材料:

一、自2016年以來,本省(區、市)貫徹落實《意見》的進展情況。主要包括:本省(區、市)發展社區教育主要任務的完成情況;推進社區教育發展的創新舉措和成功經驗;面臨的突出問題和困難;下一步對加強社區教育實驗區和示範區建設、推進社區教育發展的對策措施和工作建議。總結報告一般不少於6000字。

二、各省(區、市)推薦5—10個優秀的社區教育典型案例和工作案例。包括:社區教育在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社區治理體系建設、服務老年人、農民、青少年、殘疾人等重點人群等方面的典型案例,省、地、縣級在推進社區教育中,整合社會優質資源、拓展終身學習渠道、改變市民的學習方式、營造泛在可及的學習環境等方面的工作案例。

三、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組織填報省(區、市)、地(市)、縣(區)、2017—2018年社區教育情況統計表,具體要求見附件1—7,填報數據要翔實、準確。

四、填報各類統計表要登陸中國社區教育網,2017年調查統計表、案例和總結報告于2018年10月31日前完成。2018年調查統計表、案例和總結報告于2019年2月28日前完成。填報過程中如有相關問題,請與國家開放大學教育部社區教育研究培訓中心聯絡。各省(區、市)2017年、2018年總結報告要書面報送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城鄉社會教育處。

國家開放大學教育部社區教育研究培訓中心聯絡人及電話:宋汶怡,010-66490407,13581819087。

教育部職成教司城鄉社會教育處聯絡人及電話:劉英、蔡妍,010-66097704。

附件:

1.縣(區)社區教育工作情況調查統計表(2017年)

2.縣(區)社區教育工作情況調查統計表(2018年)

3.地市社區教育工作情況調查統計表(2017年)

4.地市社區教育工作情況調查統計表(2018年)

5.省級社區教育工作情況調查統計表(2017年)

6.省級社區教育工作情況調查統計表(2018年)

7.數據填報及案例提交説明

教育部辦公廳
2018年9月1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