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遠程醫療已覆蓋1800多家醫療機構

2018-09-28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9月28日電(記者 董小紅)“患者的身體狀況有了改善,下一步可以進行手術了。”28日,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肝臟外科副主任王文濤正在和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醫院進行一場遠程會診,為一名31歲的包蟲病患者制定治療方案。

這是四川遠程醫療持續發展的縮影。記者了解到,目前,四川遠程醫療系統已覆蓋全省1800多家醫療機構,其中,三級醫療機構和88個貧困縣覆蓋率達100%。

四川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來建介紹,四川還創新探索了“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體系。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15家互聯網醫院為主體,其餘醫療機構為補充,以門戶網站、手機App、微信、支付寶等多種方式為載體的“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新格局。

據了解,四川依託省級政務雲打造了“健康四川”服務雲平臺,引導大型醫院與多家互聯網企業在人工智慧方面加強合作,開展智慧醫學影像識別、醫用機器人、多學科會診等應用。

據悉,四川建立了“互聯網+醫療健康”業務監管體系,成立省市兩級管理指導中心,重點對資源配置、服務項目、服務狀況、合理醫療、服務能力等26項指標進行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