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澳門慶祝國慶69週年晚會上演雜技《絲路彩虹》

2018-10-01 1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澳門10月1日電(記者 王晨曦)澳門特別行政區慶祝國慶69週年文藝晚會30日晚在澳門綜藝館上演。今年的國慶晚會特別邀請陜西省雜技藝術團來澳門演出大型雜技劇《絲路彩虹》。

《絲路彩虹》以雜技藝術為載體,講述盛唐時期中國派出的商隊,經歷絲路沿線的傳奇故事,帶領觀眾穿越古今,尋找歐亞大陸東西兩端的文化與風情,傳達出“絲綢之路既是商貿之路,也是友誼之路”的主題。

與傳統的雜技劇不同,《絲路彩虹》通過“舞動長安”“魅影雪域”“夢幻敦煌”“奇緣波斯”“激情羅馬”等五幕場景,加入驚心動魄的雜技、舞蹈、造型、服裝、音樂和燈光技術,配上充滿異域風情的故事情節,猶如一幅歷史畫卷。

演出現場,觀眾們被演員們紮實的雜技功底和出色的舞臺表演所折服。蹬、頂、踩、爬、吊等傳統雜技項目加上精美的服裝與道具,組成了敦煌飛天、千手觀音、鼓上霓裳等一幅幅生動畫面,驚險的動作令台下驚嘆聲連連。

該劇是陜西省雜技藝術團的代表作,榮獲過多個重要藝術獎項,先後被評為當代陜西文藝精品、首屆國際絲綢之路藝術節優秀演出獎,並被商務部等國家五部委評為2015-2016年度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