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部門確保假期順暢出行和安全生産

2018-10-03 15: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3日電(記者樊曦、趙文君)國慶假期進入第3天,全國出行人數仍處高位運行,交通、旅遊、安全壓力仍然較大。各部門、各單位加強假期值守和執法檢查,確保假期順暢出行和安全生産。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日,全國鐵路開行列車8460列,其中加開列車729列,共發送旅客1376.6萬人次,同比增長8.9%,鐵路運輸安全有序。3日,全國鐵路客流持續高位運行,鐵路部門預計增開旅客列車525列,發送旅客1258萬人次。其中,北京局發送旅客132.3萬人次,增長6.3%;上海局發送旅客265.8萬人次,增長9.1%;廣州局發送旅客200.3萬人次,增長11.9%。

和以往相比,今年來北京的遊客乘旅遊包車、自駕車數量明顯增加,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直屬大隊增加執法力量,嚴厲打擊非法營運“黑旅遊”和群眾深惡痛絕的“非法一日遊”亂象,並與市旅遊委、環食藥旅總隊以及屬地旅遊、公安、消防等部門捆綁執法,形成執法合力。

民航方面,此次國慶長假期間旅客出行情況仍將保持“兩頭高,中間低”的特點,民航局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民航局關於國慶假期運輸工作的總體部署和一系列具體要求,確保航空運輸安全、順暢、有序,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國慶假期景區安全壓力加大,國網浙江余姚市供電有限公司對轄區內旅遊景區的供電線路和室內用電設備進行全面排查,並派專人在景區內24小時值守,確保第一時間響應。國網山東禹城市供電公司制訂了詳細的保電方案,重點加強旅遊景區、鐵路等重要場所、重要客戶的安全檢查,對涉及景點和重要慶祝活動場所供電設施進行特巡,確保用電安全。

秋季風乾物燥,特別是國慶假期森林草原迎來旅遊旺季,火險等級持續走高,應急管理部要求各地要全面排查隱患,嚴格管控火源,強化應急處置,最大限度減少火災損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