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假期第4天全省接待遊客449.62萬人

2018-10-05 10:55 來源: 雲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4日,記者從雲南省假日旅遊信息統計中心獲悉,當天全省共接待遊客449.62萬人。昆明、紅河、玉溪、德宏、大理等地接待遊客量均超過29萬人,其中,昆明接待遊客量達130.53萬人;邊境一日遊遊客27520人次,平均旅遊指數為55.78%。不少遊客青睞自駕遊、鄉村遊、生態遊等玩法,讓遊客樂享在雲南的快樂假期。截至當天下午17時,全省無重大旅遊投訴及安全事故。

連日來,龍陵縣龍江鄉稻花魚節吸引了不少遊客。隆陽區遊客安平一家早上8時出發,大約1小時後到達目的地,由當地農戶帶領去稻田抓了一盆活魚。來到農家,稻花魚被做成地道美味,配上當地的稀豆粉、雞蛋果炒甜筍和應季野菜,安平一家吃得格外香:“有玩有吃,非常開心!”

來自湖南的蔣友媛一家是衝著梯田來的,他們在紅河縣撒瑪壩梯田旁的龍瑪村待了4天,流連忘返。

龍瑪村村長李威介紹,國慶節假期1周前,村裏5家民宿的房間就被全部訂滿。

昆明市民趙娟一家選擇了到通海縣秀山遊玩,“遊雲南”APP給他們帶來購買門票、聽景區講解等新體驗。他們在路上就樂呵呵地把這個APP推薦給了一群上海遊客。“他們沒有做線路規劃,我推薦了‘遊雲南’APP,對他們暢遊雲南很有幫助。”趙娟説。

“遊雲南”APP工作人員介紹,在精品線路中,有適合親朋好友走的“大理沙溪騎行團”,有適合帶父母帶小朋友一起遊玩的“麗江天文臺親子線”,有適合徒步愛好者的“麗江黎明縱深徒步之旅”,還有適合攝影愛好者的“觀鳥攝影專線”等。遊客最喜歡選擇的線路依然以大理和麗江為目的地。大部分遊客偏向小團深度遊或有騎行旅拍之類的特色線路。相較于常規走馬觀花式的旅行線路,“遊雲南”APP的精品線路更具主題性和體驗性,能滿足不同人群的旅遊需求。(記者 關喜如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