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交管局加強返程高峰統籌指導

2018-10-07 10:57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慶長假第六天,迎來返程高峰。截至10月6日17時,全國道路交通形勢總體安全有序,主要高速公路、國省幹道及主要景區周邊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未接報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發生長時間、大範圍交通擁堵。主要景區周邊道路通行壓力有所緩解,一些地區的進城道路短時流量集中,返程車輛增長明顯。針對返程高峰流,各地結合實際,迅速採取措施加以應對,全力確保群眾返程平安。據統計,10月6日各地共出動警力23萬人次,警車6萬輛次,通過各級媒體發佈信息5萬條,發送提示短信256萬條。

為加強對各地返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統籌指導,6日上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開全國視頻調度會,對做好返程保安全、保暢通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會議要求,一要調整勤務,加強指揮疏導。要牢牢抓住公路客運、旅遊客運等重點車輛不放鬆,加大午後、傍晚、夜間等重點時段巡邏管控,確保主幹公路安全暢通;要充分發揮與保險部門的警保聯動機製作用,快速處置輕微交通事故,防止由此導致交通擁堵和二次事故。二要強化旅遊景區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要加強山區、景區道路通行和停車秩序管理,嚴防翻墜事故。三要加強農村地區交通安全管理。交通安全勸導站要全部啟動,積極勸阻酒後駕駛、超員載客、無證駕駛等嚴重違法行為,特別要加強校車通行路線的巡查和勸導工作,防止發生重特大事故。四要做好惡劣天氣交通安全管理。要做好控車距、降車速、防滯留工作。遇有大雪,要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做好鏟冰除雪和滯留車輛的疏散工作;遇有大到暴雨,要加強滑坡、塌方、泥石流易發多發路段的視頻監控和巡邏管控,發現問題及時發佈提示,嚴防發生雨天多車相撞和車輛滯留。五要做好返程交通安全宣傳引導。要通過交通廣播、雙微平臺等加強宣傳提示,引導群眾錯峰出行。

7日是國慶長假最後一天,各地返程交通流量仍將處於高峰,部分高速公路、國省道幹線公路通行壓力仍然較大。據中央氣象臺預報,青藏高原、西南地區及內蒙古、黑龍江等地有雨雪天氣,給車輛出行安全帶來不利影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將繼續做好對各地工作指導,密切關注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情況,加強交通安全宣傳提示,積極應對返程高峰,防範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嚴重交通擁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