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以來接載乘客約88萬人次

2018-10-08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0月7日電(記者 郜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運營方港鐵公司7日宣佈,高鐵香港段9月23日投入服務以來已經接載乘客約88萬人次,服務整體順暢。

港鐵公司介紹,國慶前後(9月28日至10月7日)共有約65萬人次乘坐高鐵往來香港與內地城市。連同預售期內出售的車票,已累計出售超過100萬張車票。

港鐵公司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高鐵香港段為往來香港與內地城市的乘客提供了舒適、方便的跨境列車服務,通車以來車站運作和列車服務大致順暢。

港鐵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介紹,高鐵香港段服務開通初期即迎來國慶假期的客流挑戰。港鐵特別成立專責小組,開通初期在香港西九龍站每日持續運作,就不同情況實時採取應變措施,包括優化客流管理及排隊安排,配合乘客需要加裝八達通自動售賣機等。

為配合通過內地購票系統購票旅客的取票需要,西九龍站內專供內地段車票取票服務的人工櫃位數量短時間內由5個增至10個,並加裝8部內地票務平臺的取票機。站內工作人員每個班次也增加超過100人以協助乘客。

劉天成表示,高鐵香港段處於營運初期,仍可能出現需要磨合的地方,對乘客造成不便。港鐵將繼續聆聽乘客意見,不斷改善,為乘客提供優質的高鐵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