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省出重拳解決學前教育入園難入園貴

2018-10-08 10:09 來源: 大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準入一批符合基本辦園條件標準但相關證件不齊全的無證幼兒園

◆取締一批缺乏基本辦園條件、存在重大安全衛生隱患的無證幼兒園

我省解決學前教育“入園難、入園貴”出重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山東省城鎮居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山東省無證幼兒園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堅決治理城鎮居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無規劃、規劃不足或者規劃不落實、應建未建、應交未交、挪作他用等問題,以及無證幼兒園擾亂學前教育秩序問題。

城鎮居住區配套幼兒園,是城鎮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的重要內容和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的重要途徑,是滿足人民群眾讓孩子就近入園的重要保障。近年來,城鎮居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無規劃、規劃不足或者規劃不落實、應建未建、應交未交、挪作他用等問題突出,造成了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嚴重流失,加劇了“入園難”“入園貴”矛盾。方案提出,要依法落實城鎮居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規定,對城鎮居住區配套幼兒園開展專項整治工作,2020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任務。

對無證幼兒園,我省將準入一批符合基本辦園條件標準但相關證件不齊全的無證幼兒園;整改一批無重大安全衛生隱患、教學條件和教師配備基本合格但存在一定問題的無證幼兒園;取締一批缺乏基本辦園條件、存在重大安全衛生隱患的無證幼兒園:對租用沿街商鋪、居民樓或農村民居,無戶外活動場地,無消防設施和安保人員,辦園隨意性強,教職工配備不足,設施設備配備簡陋,存在嚴重安全、衛生隱患,不符合基本辦園條件標準,不具備整改條件的,堅決予以取締。對辦園者法律意識淡漠、主觀上不接受政府部門管理、不辦理辦學許可證的,依法要求其在規定時限內辦理辦學許可證,並辦理相關登記,逾期不辦者予以取締。(記者 王桂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