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掛牌成立首個跨行政區劃的金融法庭

2018-10-08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0月8日電(記者 賴星)10月8日,江西省首個跨行政區劃的金融法庭在南昌市掛牌成立,標誌著江西開啟金融案件跨行政區劃集中審理的模式。

此次掛牌成立的南昌市第一、第二金融法庭分工協作,可以跨行政區劃集中審理其他中心城區法院涉金融一審民商案件,實現了金融案件管轄從分散向集中轉變,審判從粗放向精細轉變,風險防控從被動向主動轉變。

作為江西省會,南昌市金融機構相對集中,涉金融案件較多。2018年1月至8月,南昌市一審新收金融案件總計8549件,佔全省20.67%。此外,南昌市金融案件類型日益多樣化,新型疑難複雜案件增多,傳統的金融案件審判方式已難以適應形勢發展。

據悉,兩個金融法庭成立後,將集金融案件審判、金融司法研究、金融風險評估功能于一體,在提升金融案件審判質效的同時,可以通過分析評估金融態勢、管控和防範金融風險、指導規範金融行業行為等方式,充分發揮司法對金融的服務保障職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