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對“大棚房”違法佔地進行專項清理

2018-10-11 10: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0月11日電(記者 鄒明仲)遼寧省正在對“大棚房”違法佔地行為開展專項清理整治行動,遏制以設施農業名義進行非農業建設的違法行為。

記者從遼寧省農村經濟委員會獲悉,此次清理整治主要針對以下三類問題:各類農業園區內佔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違法違規建設非農設施,特別是別墅、休閒度假設施等;在農業大棚內違法違規佔用耕地建設商品住宅;建設農業大棚看護房嚴重超標準,甚至違法違規改變性質用途,進行住宅類經營性開發。

據介紹,目前,此次專項清理整治行動,正處於全面排查階段。10月中旬起,各市、縣(市、區)對發現的違法違規問題,區分類型,依法依規進行整治整改。12月底前,以此次專項清理整治行動為契機,相關部門將研究提出完善設施農業用地等有關政策的建議。

此次“大棚房”問題專項清理整治過程中,如果發現有關公職人員存在不作為、亂作為、失職瀆職問題以及內外勾結、搞利益交換、謀取私利等腐敗行為的,有關部門將對其嚴格依法依紀問責,嚴肅處理。群眾可通過電話、郵箱對相關問題和線索進行舉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