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舉辦“科技創新日”聚焦協同創新發展

2018-10-12 08: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0月11日電(記者閆睿、楊思琪)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由中國科學技術部、俄羅斯聯邦科學和高等教育部聯合主辦的中國—俄羅斯科技創新日暨第三屆中俄高技術論壇11日在哈爾濱舉行,加強中俄協同創新發展成為與會人士的焦點話題。

中國近年來不斷同俄羅斯加強科研合作,在國際研發及創新成果轉移轉化等環節取得成效。中國科學技術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陳霖豪參會時説,加快中俄科技創新合作,是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們將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推動雙邊科技合作向縱深發展,建立常態化合作機制。”出席活動的俄羅斯代表波波夫·根納季表示。

據黑龍江省科技廳廳長張長斌介紹,黑龍江省立足地緣優勢,建立了豐富穩固的對俄合作渠道,構建起對俄創新服務體系,正逐漸成為中國開展對俄科技合作的窗口和前沿。

在中國唯一以對俄合作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哈爾濱新區,目前已集聚國家和省級研發機構161個、高等院校23所、專業科技孵化器42個,有國家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425戶。哈爾濱市常務副市長康翰卿説,哈爾濱將進一步發揮對俄合作優勢,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國際科技合作新高地,為中俄科技合作注入新活力。

據悉,中國—俄羅斯科技創新日活動近期還將在莫斯科舉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