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能源局督查電力建設安全工作

2018-10-12 11:12 來源: 能源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國家能源局電力安全監管司會同華北能源監管局、國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質監中心、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等部門,赴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220千伏石景山變電站工程項目現場開展安全督查,正式啟動國家能源局四季度全國電力安全督查工作。

聯合督查組以電力建設安全為重點,對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下屬工程項目部進行了現場督查,圍繞電力建設企業安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及電力建設工程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情況進行了詢問,並向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反饋了督查情況,對電力建設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聯合督查組表示,近年來,由於電力工業的快速發展,電力建設領域始終存在著“項目點多面廣、施工環境複雜、施工隊伍多、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等特點,面對複雜嚴峻的安全形勢,進一步做好電力建設安全生産工作,堅決遏制事故頻發多發的態勢,是開展電力建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點。

聯合督查組強調,電力建設安全責任單位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安全生産主體責任意識,要認清安全形勢,不斷築牢安全基礎,要狠抓落實,全力做好電力安全生産工作,應從“完善責任體系、健全管理制度、加強技術創新、推進文化建設”四個方面入手,重點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要健全安全生産責任考核及追究機制,確保安全責任層層落實;二是要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嚴格實施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堅決杜絕違規違章作業;三是要加強工程源頭管理,強化承發包及分包環節安全管理制度;四是要嚴格執行工程開工報備制度和工程定額工期制度;五是要對施工隊伍和施工人員加強系統化的安全培訓,切實提升施工人員安全防範能力;六是要大力提倡推廣應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效率,助力電力安全生産邁上新臺階;七是要積極推進安全文化建設,努力營造濃厚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