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對4市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

2018-10-13 07:5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河北省環保廳獲悉,經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環境保護督察工作領導小組決定10月15日至11月5日,對石家莊、承德、唐山、保定市開展環保督察“回頭看”。

河北省將組建4個督察組,10月15日對相關市全面開展工作。“回頭看”是省委、省政府環保督察的繼續和延伸。本次督察主要內容為:4市對環保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落實情況及其成效和問題,督察整改方案中具體環境問題整改進展情況和完成整改問題的驗收、公示、銷號、確認情況,督察組進駐期間交辦的信訪問題整改查處情況和“回頭看”中群眾舉報的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移交的重點問題查處和追責問責情況,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建設和推進情況,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生態環境部大氣和水等強化督查中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督察組將對照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措施清單、整改清單、問責清單,逐項逐條核查,重點盯住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虛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保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回頭看”主要以聽取彙報、交賬座談、調閱資料、個別談話、受理舉報、現場核查、下沉督察、分析匯總和補充調查等形式開展。對整改不力、進展緩慢造成影響的或弄虛作假、出現反彈的,視情況對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分管負責同志進行公開約談;對不作為、亂作為,甚至失職瀆職,應當追究黨紀政紀責任的,按程序移交紀委監委實施問責。

在對整改情況進行“回頭看”的同時,督察組將對石家莊、唐山、保定市有關省委、省政府污染防治攻堅戰及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決策部署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察,對承德市水污染防治重點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專項督察。

據了解,2016年5月至2017年8月,省委、省政府組建13個環保督察組分5批次進駐各市,完成了對11個設區市、定州和辛集市的環保督察,實現了省級環保督察全覆蓋。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對衡水、滄州、廊坊、秦皇島和定州市開展了環保督察“回頭看”。(記者 段麗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