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基層科普行動惠農益民助推脫貧

2018-10-16 09:2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基層科普行動惠農益民助推脫貧
5年培訓農民90萬人 獲得獎補資金9000多萬元

5年來,我區共爭取到惠農益民項目500多個,獲得獎補資金9000多萬元;我區各級科協共培訓基層農村幹部群眾超過90萬人……記者近日從廣西科協獲悉,我區各級科協找準切入點、抓住關鍵點,開展基層科普行動、科技精準扶貧工程,有效助推農民脫貧致富。

廣西科協充分發揮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優勢資源,組織成立“精準扶貧”科技專家服務團120多個,吸納專家超過3000人,開展科普下鄉、科技進村等活動,惠及人數超過30萬人,有效幫扶、支持了當地貧困村屯脫貧及産業發展。

基層科普行動是中國科協和財政部聯合實施的一項科普惠農益民行動,是科協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和城市社區建設的重要抓手。5年來,我區超過500個農技協、農村科普示範基地和100多名科普帶頭人受到表彰。自治區層面也推出實施科普惠農興村計劃,財政5年投入2500萬元,新建貧困地區農技協146個,扶貧産業科普示範基地25個,科普示範村17個。為推動科普惠農益民經驗成果交流,廣西科協還聯合有關部門舉辦了5屆“科普惠農興村計劃成果交流活動”,産生了良好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5年來,通過“科惠普農興村計劃”項目實施,進一步推動和激勵我區各地基層農技協、基地、帶頭人在各自輻射範圍內開展以農業先進適用技術、品種推廣、培訓為主的農村科技、科普工作,有力促進了農村産業的發展壯大。(記者 李新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