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5%

2018-10-16 14: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家統計局16日發佈的數據顯示,9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5%,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

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同比均有所上漲。9月份,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上漲3%,影響CPI上漲約0.9個百分點。其中,鮮菜價格上漲14.6%,鮮果價格上漲10.2%,蛋類價格上漲7.1%,禽肉類價格上漲4.4%,畜肉價格下降0.4%(豬肉價格下降2.4%)。

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均上漲。其中,交通和通信、醫療保健、居住價格分別上漲2.8%、2.7%和2.6%,教育文化和娛樂、生活用品及服務、衣著價格分別上漲2.2%、1.6%和1.2%,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0.7%。

當天發佈的數據還顯示,9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3.6%,漲幅比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環比上漲0.6%,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