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六屆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在杭州舉行

2018-10-17 10:16 來源: 應急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6日,第六屆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在浙江杭州舉行,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俄羅斯聯邦環境、技術與原子能監察署署長阿列克謝•阿廖申出席對話活動。

黃明首先對阿列克謝•阿廖申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最重要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密切交往為中俄關係深入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也為加強安全生産領域合作指明了方向。自2013年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建立以來,雙方在安全法規、安全科技、事故預防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黃明表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以來,特別是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安全生産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實現了經濟發展和安全生産水平雙提升。當前,中國正處於工業化快速發展階段,各類風險隱患交織疊加,安全生産仍處於脆弱期、爬坡期、過坎期。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強化源頭治理,推進依法治安,完善風險隱患排查治理機制,提高安全基礎保障能力,不斷提升安全生産水平,更好地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新組建的應急管理部願與俄方一道,進一步擴大交流合作,完善高層對話機制,為推動中俄兩國安全生産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阿列克謝•阿廖申表示,中俄兩國本著世代友好和互利夥伴關係的精神,不斷擴大合作領域,深化合作內容,雙方在安全生産領域的交流合作,對於增進兩國人民友誼、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阿列克謝•阿廖申重點介紹了俄羅斯近年來完善安全生産法律法規和加強監督檢查、行政執法等重點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介紹了推廣遠程控制系統、改進法律法規、加強運營單位責任、提高公眾安全意識等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中俄雙方繼續深化安全生産交流合作,不斷豐富合作內容,共同提高安全監管監察能力和水平。

對話會期間,中俄有關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圍繞“重大工業事故預防和控制”主題開展了深入探討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