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將從五方面
發力加大生態環保扶貧支持力度

2018-10-18 1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 高敬)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莊國泰日前表示,生態環境部將從五方面發力,協調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和脫貧攻堅,持續加大生態環保扶貧支持力度。

他是在17日舉行的“2018年扶貧日生態環境保護與減貧論壇”上做這一表示的。

莊國泰説,要讓生態環保理念融入發展和扶貧工作中去,通過大力發展生態經濟,特別是生態旅遊、生態農業、有機食品、康養産業以及生態保護修復産業等,在保護自然生態、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同時,達到脫貧致富、促進社會公平和諧的目標。

他表示,生態環境部將從五方面發力加大生態環保扶貧支持力度:

一是落實脫貧攻堅戰要求,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支持力度,如支持深度貧困地區生態環境治理工程項目優先入庫。

二是加強生態扶貧,鞏固貧困地區生態優勢。如繼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支持退耕還林還草、濕地保護與修復,水生態治理等,實現貧困地區自然生態資産的保值增值。

三是加大貧困地區環境治理力度,破除發展瓶頸,增強貧困地區可持續發展能力和貧困人口獲得感。如支持具備條件的貧困地區實施清潔取暖工程,開展農村飲用水水質提升工程,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實現貧困地區農村環境明顯改善,為鄉村旅遊創造更好條件。

四是健全生態環保扶貧長效機制,支持貧困地區積極探索符合當地實際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新模式、新機制。如支持發展生態農業、有機農業以及鄉村旅遊産業等;引導採取政府購買服務或設立公益崗位的方式,吸納貧困人口參與生態環境保護,增加勞務收入。

五是強化支撐保障,夯實生態環保扶貧攻堅責任。提高生態環保扶貧能力,強化投入保障,各類生態環保專項資金繼續向貧困地區傾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