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前三季度新能源“升溫” 發電量增長棄電率下降

2018-10-19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9日電(記者 杜剛)作為我國新能源富集區的新疆,前三季度風光電各項數據表現搶眼,在幾無新增裝機的情況下,實現發電量增長、棄風棄光率下降,綠色發展理念進一步落實。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1-9月,新疆風電發電量278.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1%;太陽能發電量90.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9%。

棄風棄光率是衡量新能源發展是否健康有序的重要指標,數據越低説明發展越好。1-9月,新疆棄風棄光電量、棄風棄光率實現雙降。數據顯示,前三季度新疆棄風電量90.3億千瓦時,同比下降11.4%,棄風率24.5%,同比下降4.8個百分點;棄光電量17.3億千瓦時,同比下降19.7%,棄光率16.0%,同比下降5.4個百分點。

新能源的升溫,得益於一系列內擴外送舉措。擴大疆內新能源市場方面,新疆前三季度通過新能源電廠和燃煤自備電廠替代交易,增發新能源59.3億千瓦時;通過大用戶直接交易打捆新能源方式,增發新能源電量23.9億千瓦時。

外送方面,新疆前三季度持續加大“政府間協議援疆”工作力度,積極開展跨省跨區現貨交易,電力援疆和現貨交易增發新能源電量20.32億千瓦時。

新疆是我國重要的能源供應和儲備基地,風能、太陽能儲量豐富。近年來,新疆新能源裝機出現“井噴式”增長,裝機總量突破2700萬千瓦,規模和佔比均居全國前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