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太原啟動互聯網+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

2018-10-21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0月21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太原市國土資源局獲悉,為方便群眾辦理不動産登記,太原市正式啟動互聯網+申請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工作,通過簡化業務環節,辦事時限由年初的15個工作日壓縮到5個工作日內辦結。

太原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荊慶年説,今後群眾可通過手機微信App或PC端微信軟體關注“太原國土”微信公眾號,進入個人中心,點擊互聯網+,實現不動産登記業務辦理在線諮詢、在線申請、網上繳費、在線預約、在線查詢。

據介紹,目前已經可以辦理不動産轉移登記、抵押登記、首次登記和權籍調查業務的在線申請,其餘變更登記、登出登記、預告登記、更正登記、查封登記、補換證等業務模塊正在調試當中,預計將於10月底陸續上線。

“通過互聯網+在線申請並預審資料可提前告知申請人資料是否齊全,業務能否辦理,避免群眾出現因資料不合適或是房屋存在其他狀況無法辦理而多次往返窗口的情況,同時可方便群眾合理安排時間,減少在窗口的等待時間。”荊慶年説。

此外,在線查詢可以查詢已實名認證的申請人名下不動産登記業務申辦的進展情況,對申請人持有的不動産證書進行驗證,打消群眾對手中證件真偽的疑慮,可實時查詢申請人權屬狀態,對不動産是否存在查封、凍結、抵押等限制情況做到瞭如指掌,做到“足不出戶”查檔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