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協調辦公室落戶長春

2018-10-22 18: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22日電(記者 薛欽峰)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協調辦公室22日正式揭牌,落戶長春。

這是記者從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共同舉辦的“金融助振興—吉林行動”活動開幕式上獲悉的。

據介紹,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協調辦公室將為金融機構在東北集聚發展搭平臺、建渠道,推動長春東北亞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建設,為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及整個東北振興提供金融支撐和保障。

國家開發銀行(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輪值召集人單位)行長鄭之傑表示,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將重點圍繞助力國資國企改革,支持新興産業發展,開展産業基金投資,組織金融機構東北行4個方面,探索支持東北實體經濟發展和多元可持續投融資模式。

據了解,今年1月,在國家發改委的推動下,由國家開發銀行、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牽頭,中國工商銀行、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等43家金融機構共同發起成立了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目前,東北振興金融合作機制在融資融智、服務振興東北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已經在支持瀋陽機床、北大荒集團、吉林省長久實業集團等東北重點企業的改革、重組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