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對“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創業扶貧帶頭人進行集中培訓

2018-10-22 20:39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2018年“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創業扶貧帶頭人培訓班在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四川農業大學同期開班。科技部農村司副司長韓文勝、科技部農村中心副主任劉作凱分別出席開班式並講話。該培訓是科技部為支持“三區三州”脫貧攻堅、按照《科技部關於在“三區三州”大力實施“三區”人才支持計劃科技人員專項計劃工作方案》(以下簡稱《工作方案》)總體安排,由科技部科技扶貧辦公室、陜西省科技廳、四川省科技廳共同主辦,科技部農村中心協辦,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和四川農業大學具體承辦。來自“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共計200名創業扶貧帶頭人將參加為期10天的集中培訓。

以“三區三州”為代表的深度貧困地區,自然條件差、經濟基礎弱、貧困人口占比高、因病因學因殘因災致貧返貧的群體規模大、脫貧成本高。要實現深度貧困地區貧困村和貧困戶持續增收、穩固脫貧,離不開脫貧産業的發展和壯大,而培養一批懂技術、會經營、善管理的創業扶貧帶頭人則是解決“三區三州”深度貧困的重要舉措。培訓班重點圍繞創業扶貧帶頭人在創業扶貧實踐中遇到的難題進行系統講授、專題研討、互動交流和現場教學,培訓內容涉及農産品品牌創建與推廣、農業眾籌、農産品市場營銷、涉農企業商業模式設計、農業技術創新和産業融合等。

根據《工作方案》,科技部將每年為“三區三州”重點培養1200名創業扶貧帶頭人,持續為深度貧困地區特色支柱産業發展提供科技服務和創業帶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