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以“證照分離”改革促進營商環境優化

2018-10-25 11: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0月25日電(記者 高爽)記者從遼寧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獲悉,遼寧省將於11月10日起在全省全面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工作。

所謂“證照分離”改革,是指對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和各相關行業主管部門頒發的經營許可證審批的改革。旨在厘清證與照之間的關係,實現發證與發照有序銜接,持續推進“照後減證”,著力破解“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突出問題。

自去年底遼寧省政府制定印發“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方案至今,遼寧省已在3個自貿片區和17個國家級功能區啟動改革試點,辦理涉及“證照分離”改革的企業登記8247件。其中,審批改為備案754件,實行告知承諾制1123件,提高審批的透明度和可預期性936件,強化準入監管5434件,惠及企業7935戶。

遼寧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史鳳友表示,“證照分離”改革的實施,順應了市場發展要求,回應了社會公眾關切,必將對持續優化遼寧省營商環境産生助推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