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斯聯合考古與海上絲綢之路”座談會舉行

2018-10-25 16:34 來源: 文化和旅遊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3日,“中斯聯合考古與海上絲綢之路”座談會在上海舉行。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

劉玉珠在座談會上表示,此次中國與斯裏蘭卡的聯合考古項目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研究提供了重要物證,對推動海上絲綢之路跨國聯合申遺具有重要意義。結合貫徹落實中辦、國辦近期發佈的《關於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見》,下一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務國家戰略大局,做好項目策劃,助力海上絲綢之路考古與申遺工作。同時,要突出學術科研,推動民心相融相通,力爭將該考古項目打造成我國境外考古項目的典範和樣板。

周慧琳表示,上海要在“一帶一路”沿線文化遺産發掘保護上有新作為,多措並舉用好用足中斯聯合考古成果,持續拓展深化沿線文化交流合作,為把“一帶一路”建成文化之路、文明之路作出上海應有的貢獻。

今年8月,上海博物館與斯裏蘭卡有關機構共同組建聯合考古隊,在斯裏蘭卡北方港口城市賈夫納進行了40天的考古調查和發掘工作,發現了大量中國瓷器,為海上絲綢之路考古研究提供了重要實證。這是中國與斯裏蘭卡第一次正式合作開展考古發掘。座談會上,來自上海博物館、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的專家圍繞中斯聯合考古與海上絲綢之路積極研討。(中國文化報記者 黃藝芹、記者 洪偉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