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加拿大官員:進口博覽會是同中國建立更緊密貿易關係的重要平臺

2018-10-26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渥太華10月25日電(記者 李保東)加拿大農業和農産食品部長勞倫斯·麥考利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即將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是世界歷史性大事,是加拿大與中國建立更緊密貿易關係的重要平臺。

麥考利説,受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委託,他將率領由600多人組成的代表團參加本屆進口博覽會,其中包括加拿大政府官員和商界精英等。

麥考利説,進口博覽會是加拿大與中國建立更緊密貿易關係的“非常重要的平臺”。在進博會期間,加拿大出口商有機會與中國進口商見面並展示他們的産品。

近年來,中加貿易持續增長。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727.7億美元。2018年前8個月為498.7億美元,其中,中國從加拿大進口上升8.6%,達126.5億美元。

“貿易對加拿大至關重要。加拿大是一個出口型國家,特別是在農業領域,出口量佔總産量50%以上。”麥考利説。

他指出,中國是加拿大第二大貿易夥伴。作為新興經濟體,中國經濟發展很快,中産階級人數眾多,對安全、高質量食品和健康産品需求量大,“確保向中國市場提供高質量産品是我和我們出口商的工作”。

本月中旬,特魯多在多倫多舉行的2018年《財富》全球論壇上表示,加拿大對與中國開展更多業務持開放態度,將繼續採取各種方式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並且還在持續成長,(未來)仍將是開展業務和尋找機會的重要地方。”

加拿大商界普遍認為,中加兩國關係發展前景廣闊,經濟互補性強,是天然的合作夥伴。加中貿易理事會總裁尚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説:“即將在上海舉行的進口博覽會是尋求更多商機、確保未來發展的絕佳機會。無論現在還是未來,加拿大都必須考慮如何加強同中國的經貿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