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4.7%

2018-10-28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國家統計局發佈了今年前9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數據。1月份至9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49713.4億元,同比增長14.7%。

總的來看,今年以來我國工業利潤總體保持較快增長。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1.6%,上半年增長17.2%,前三季度增長14.7%,均屬於較快增速。而且,前三季度工業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利潤率為6.44%,比去年同期提高0.29個百分點,表明工業企業盈利能力有所增強。

工業企業利潤保持較快增長,一方面與宏觀經濟運行態勢密切相關,另一方面也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持續推進相關。隨著去産能的推進,帶動了鋼鐵、煤炭等行業效益的好轉;隨著降成本的推進,前三季度,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和費用合計為92.6元,同比下降0.31元,其中每百元主營業務收入中的成本為84.31元,同比下降0.29元;隨著去杠桿的推進,9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産負債率為56.7%,同比降低0.4個百分點。(記者 林火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