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漢推進健康城市建設
2035年人均期望壽命將達83.5歲

2018-10-28 0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0月28日電(記者廖君、黎昌政)到2035年,武漢人均期望壽命將達到83.5歲,人人擁有“15分鐘健身圈”,主要食品安全抽查99%合格……26日,武漢發佈《“健康武漢2035”規劃》,全面推進健康城市建設。

人均期望壽命是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三大核心指標之一,反映了一個國家或城市的整體健康水平,其增長依賴於社會的全面進步。2017年武漢人均期望壽命為81.09歲。根據規劃,到2030年,武漢人均期望壽命將實現為83歲,2035年將實現為83.5歲,達到發達國家水平。

規劃通過在五大領域統籌謀劃“五大工程”,全面推進健康武漢建設。具體為:健康素養提升工程、醫療衛生提質工程、醫保醫藥協同工程、城鄉環境整治工程、生物産業引領工程。

規劃還設定了100多個精準的“小目標”,與市民的獲得感緊密相關。包括:2035年全市94%的人群體質達合格以上,經常參加體育鍛鍊人數達470萬人,重大慢性病過早死亡率不高於10%,全市健康産業總規模達4500億元以上。

規劃提出,全面建成健康促進型社會,到2035年力爭把武漢建成國家健康城市示範市。武漢還將打造1所全國一流的健康館,建設健康主題公園,在社區、機關、學校等設立健康小屋,使青少年每週參與體育活動達到中等強度4次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