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通訊:為“一帶一路”培養更多人才——中國高等教育展助阿根廷學生圓“中國夢”

2018-10-28 15: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27日電 通訊:為“一帶一路”培養更多人才——中國高等教育展助阿根廷學生圓“中國夢”

新華社記者 倪瑞捷

隨著中國大學學術水平和國際聲譽的不斷提升,以及阿根廷對中文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越來越多的阿根廷學生將中國視為出國留學的理想目的地。

26日,由中國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阿根廷教育文化科技部等中阿7個單位共同舉辦的2018年中國高等教育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順利落幕。21所國內知名高校前來推廣留學項目,為有興趣前往中國留學的阿根廷學生答疑解惑。

據中國國家留學基金管理委員會副秘書長王勝剛介紹,參加此次中國高等教育展的高校來自中國不同地區,學校專業門類齊全,在國際教育方面都很有特色,給前來諮詢的阿根廷學生提供了充分的選擇面。展會期間,60余所阿根廷高校與中國高校展開深入交流,商談校際合作。

埃米利亞諾是一名學習心理學的大學生,他利用課餘時間學習了兩年中文。在得知本次中國高等教育展的消息後,他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在網上查詢學校和所在城市的具體信息,詳細列出了有關獎學金、課程、入學要求等方面的問題清單,還認真準備了一段介紹自己和希望前往中國留學的中文演説。

參加中國高等教育展讓埃米利亞諾收穫良多。他告訴記者,中國大學的辦學規模和教學水平都讓人印象深刻。埃米利亞諾説:“除了學習中文,我認為前往中國去了解這個正在迅速發展的國家非常重要。阿根廷市場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阿中雙邊貿易額不斷增加,一個了解中國的阿根廷人可以獲得更多機會。”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國和阿根廷攜手以“一帶一路”為契機深挖兩國關係發展潛能,擴大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等領域的合作。前來參觀展覽的阿根廷師生們紛紛表示,“一帶一路”合作讓阿根廷需要更多了解中國的人才,而兩國的教育合作又會繼續助力“一帶一路”的發展。

布宜諾斯艾利斯技術學院工業工程專業的學生瑪麗娜説,中國有強大的工程學科教育實力,中國大學的進步和實力讓越來越多的阿根廷學生選擇去中國留學。她也希望前往中國留學,並在學成之後回到阿根廷,親身參與中阿兩國的合作項目,為自己國家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東南大學常務副校長王保平説,在“一帶一路”的建設項目中,阿根廷急需工程技術人員,相關人才培養尤為重要,教育會對未來中阿“一帶一路”合作繼續深化起到助推器的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邊雋祺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