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在港發行200億元人民幣票據

2018-11-01 07:4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31日宣佈下周在香港發行共200億元人民幣票據,三個月期及一年期的票據各100億元,11月7日進行投標,11月9日交收。香港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歡迎。

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人民幣票據,有助支持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促進人民幣的國際化,並進一步推動香港債務市場的發展。

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鄂志寰認為,央行此舉將把離岸市場納入人民幣流動性管理體系,為離岸市場提供穩定性的供應,可平衡人民幣離岸市場和在岸市場,保持人民幣匯率預期的基本穩定。

據悉,根據特區現有政策,中央人民政府在香港發行的國債所收取的利息或利潤,目前可獲豁免徵收利得稅,特區政府已表示將研究擴大豁免範圍,把相關政策涵蓋至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的債務票據。(記者 張慶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