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支持近8700名貧困人口穩定就業

2018-11-01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1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獲悉,今年以來內蒙古採取技能培訓、開發崗位、勞務協作、就業服務等多項措施推進就業扶貧工作,支持8688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穩定就業。

據介紹,內蒙古將全部有就業創業能力和願望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列為就業扶貧對象,對登記建檔的貧困戶進行全面普查,摸清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底數,確定就業扶貧目標,落實完成各項就業扶貧任務。

同時,內蒙古各旗縣加強崗位信息收集整理,對本地企業缺工崗位進行統計分類,篩選出適合扶貧對象就業的工作崗位,幫助符合崗位條件並有意願赴企業就業的扶貧對象與企業取得聯絡,實現就業援助常態化,促進貧困人口就近就地轉移就業。

內蒙古各地根據扶貧對象意願和當地企業用工需求,有針對性地對貧困勞動者提供就業創業信息服務、就業創業政策諮詢、就業指導、職業介紹等“一對一”免費就業服務,開展就業技能培訓和崗前技能提升培訓,提升貧困家庭成員就業能力。

據了解,內蒙古對有創業意願並具備一定創業條件的扶貧對象,給予免費創業培訓和創業服務等政策扶持,對符合規定條件的給予創業擔保貸款貼息扶持,個人創業貸款額度最高不超過10萬元,貸款期限為2年,並按規定予以貼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