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西高鐵漠谷河1號特大橋連續梁合龍

2018-11-01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1月1日電(記者 張博文)記者從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銀(川)西(安)高鐵漠谷河1號特大橋連續梁11月1日在陜西乾縣順利合龍,該連續梁合龍為銀西高鐵陜西段全線貫通打下了堅實基礎。

據了解,漠谷河1號特大橋位於陜西省咸陽市乾縣境內,大橋連續梁主墩設計為摩擦樁,最大樁徑2米,最大樁長82米,混凝土方量2200方,最高墩柱53.5米,梁體採用懸灌法施工。

“大橋的建設採用了後注漿技術,保證了樁身的摩擦力。承臺施工採用大塊定型鋼模板,混凝土施工採用降溫管和預埋測溫計雙控,一布一膜灑水覆蓋養生,有效控制了混凝土表面開裂,確保了大體積混凝土施工質量。”承建該項目的中鐵一局鐵建公司工區負責人陳均順説。

銀川至西安高速鐵路位於陜西、甘肅及寧夏三省區境內,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的重要組成部分,計劃2020年底建成通車。該線路通車後。西安到銀川的路程將由14小時縮短至3小時左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