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3起掛牌督辦涉黑惡案件呈現金融化等新特點

2018-11-02 15: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2日電(記者 鮑曉菁)豬肉販涉足放貸行業,打著投資公司旗號開展非法放貸、討債活動;嫌疑人私自成立“採砂協會”,採取暴力威脅手段迫使採砂船主服從“協會”管理……記者從安徽省人民檢察院獲悉,近期該省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其中包括安徽省檢察院、省公安廳分三批聯合掛牌督辦的22起案件,最高人民檢察院掛牌督辦的1起案件。這些案件呈現涉足領域金融化、組織結構隱蔽化、逃避打擊偽善化等新特點。

檢察機關稱,在銅陵市樅陽縣章某某等人涉黑案中,據公安機關移送起訴時認定,2000年以來,以章某某為首的犯罪組織盤踞樅陽縣老洲鎮與銅陵市郊區農場,先後成立18家公司,並以公司經營為掩護,以家族宗親為紐帶,通過暴力滋擾等手段先後壟斷當地居民用水供應、生豬屠宰市場,把持當地菜市場和環衛管理,排擠競爭對手,在徵地拆遷、建築、碼頭經營、生豬屠宰、菜市場管理中大肆從事違法犯罪活動,攫取暴利。該案目前正在審查起訴階段。

在督辦案件中,不少涉黑組織還涉足金融圈。現初步查明,合肥竇某明、竇某所兄弟早年合夥販肉,後來竇某明涉足放貸行業,成立投資管理公司和資産管理公司,拉攏竇某所等人以及社會閒散人員非法放貸、討債,實施大量詐騙、敲詐勒索、尋釁滋事、強迫交易、非法侵入住宅等違法犯罪活動。滁州石某某等人通過成立投行公司等,插手民間借貸,誘導被害人陷入借貸陷阱,採取恐嚇、威逼、滋擾受害人及近親屬或非法拘禁等方式,非法聚斂錢財。

據介紹,今年1月至10月,安徽省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涉黑案件84件345人、涉惡案件503件1454人;受理審查起訴涉黑案件44件641人、涉惡案件442件2331人,已起訴涉黑案件23件244人、涉惡案件293件1612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