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為1.15萬名貧困人口提供公益護林員崗位

2018-11-04 15: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4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獲悉,內蒙古自治區全面推進生態扶貧工作,累計為1.15萬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提供公益護林員崗位。

據介紹,針對貧困地區與生態脆弱地區疊加的現狀,內蒙古將70%以上的國家和自治區重點生態建設任務安排到57個貧困旗縣。生態建設資金、項目向貧困旗縣重點傾斜,森林管護和村屯保潔等新增崗位優先聘用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吸納更多的貧困人口參與林業工程建設。

內蒙古將深度貧困旗縣的25度以上坡耕地全部納入退耕還林還草項目,享受國家現行補貼政策。支持深度貧困嘎查村成立造林綠化專業合作社,符合條件的可優先承包造林綠化工程,並向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提供公益護林員等崗位。

內蒙古支持引導具備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參加生態産業技能培訓,培育打造能帶動貧困戶長期穩定增收的林業特色産業,促進貧困戶依靠種植業、養殖業、傳統手工業、休閒觀光業等林下經濟脫貧。

據了解,內蒙古預計到2020年,貧困人口通過參與生態保護、生態修復工程建設和發展生態産業,收入水平明顯提升,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