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對部分行業産能實施總量控制

2018-11-06 14: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6日電(記者 潘林青)山東省政府日前公佈的《關於加快七大高耗能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提出,將對鋼鐵、地煉、焦化、電解鋁等行業産能實施總量控制,堅決淘汰低效落後産能,提高産業集中度和畝均産出,確保能源消耗和排放總量只減不增。

比如,在鋼鐵行業總量控制方面,山東提出:到2022年,濟南、淄博、聊城、濱州等傳輸通道城市鋼鐵企業産能退出70%以上,將青島董家口、日照嵐山、臨沂臨港等沿海地區鋼鐵産能佔比提升到50%以上;到2025年,傳輸通道城市和膠濟鐵路沿線地區的鋼鐵産能應退盡退,沿海地區鋼鐵産能佔比提升到70%以上。

根據方案,山東將制定實施嚴於國家要求的行業標準和産業政策,完善精準的企業分類綜合評價體系,倒逼落後産能市場出清,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步伐。同時,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鼓勵企業通過産能置換、指標交易、股權合作等方式開展兼併重組,提高産業集中度,優化産業佈局。

山東要求,將高耗能行業高質量發展成效納入各市經濟社會發展綜合考核指標和省委、省政府重點督查事項,對有關市推進高耗能行業高質量發展工作進行嚴格考核評定,並配套建立完善評估考核、跟蹤問效工作機制,定期開展督導考核、跟蹤分析、效果評估,激發統籌發展活力,增強推進落實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