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圓滿結束

2018-11-07 10:55 來源: 知識産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3日至4日,2018年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在全國30個考點城市順利完成,這是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製度建立以來舉辦的第20次考試, 也是深化機構改革、重新組建國家知識産權局後的第一次考試。今年除澳門特別行政區外,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中國香港、台灣地區的近4萬人報名考試,其中,北京、廣州、上海3個考點報考人數最為集中。

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製度自1992年建立以來,其影響力逐年增加。數據統計顯示,今年通過報名審核獲得考試資格的考生人數為3.9342萬人,比2017年增長20.23%,報名總科次數達到10.2914萬科次,均創下歷史新高。為方便考生報考,積極推進信息化建設,今年考生從報名、審核、繳費、領取准考證、模擬考試、查詢成績到考試合格後申領資格證書,均已實現一網辦通,無需線下跑腿。為了方便考生就近考試,今年將青島增設為考點,考點範圍進一步擴大。全國共計27個省份、30個考點承辦考試,總計設有77個考站、717個考場。

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是由國家知識産權局直接組織、各考點地方知識産權局協同實施的全國性行業資格考試。國家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國家知識産權局加大改革力度,多措並舉,通過增加考試頻次、放寬考試報名條件、實行計算機化考試;逐步放開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參加考試等舉措,持續推進考試製度改革,吸引更多優秀人才進入專利代理行業。經過20年的發展與完善,全國專利代理人資格考試已成為選拔培養知識産權服務人才的重要途徑,為國家選拔和儲備了一大批優秀的知識産權服務人才。截至今年10月底,全國共有42569人獲得了專利代理人資格證書,其中執業專利代理人18468人,專利代理機構數量達到2126家。專利代理隊伍不斷壯大,人才素質逐年提升,服務能力顯著增強,有力推動了專利代理行業快速發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