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北歐經貿合作論壇”在上海舉行

2018-11-08 18:59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6日下午,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商務部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在上海共同舉辦“中國-北歐經貿合作論壇”。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王炳南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國際貿易發展史上一大創舉,是中國堅定支持貿易自由化,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當前,中國在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目標上推進改革開放,為北歐企業對華合作提供了新的歷史機遇。2017年,中國與北歐國家貿易總額接近430億美元,雙向直接投資累計超過210億美元。中國與北歐國家應進一步深化合作,加強發展理念對接,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打造立體互聯互通格局,促進“一帶一路”倡議與“亞歐互聯互通戰略”對接;搭建多元經貿合作框架,充實現有合作機制內涵;抓住長江經濟帶建設和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機遇,提升務實合作水平。

與會外方嘉賓一致高度評價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表示,願以本次論壇為契機,加強清潔技術、基礎設施、電動汽車、漁業、食品、能源等本國優勢産業對華合作,進一步激發中國與北歐經貿合作潛力,增進各國人民福祉。

湖北省省長王曉東、瑞典企業與創新部基礎設施大臣耶納路特、挪威貿工漁業部國務秘書圖爾、冰島駐華大使古士賢等中國和北歐五國政府代表、駐華使節以及商協會和企業代表350余人參加論壇。

論壇期間,中國與北歐企業共簽署21項重要合作協議,涉及化工、造紙、水産品、醫療等領域。沃爾沃、愛立信、樂高、馬士基、康士伯、芬蘭航空等74家北歐企業參加對接活動並與中方企業達成多項合作意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