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宣傳部 退役軍人事務部聯合發佈2018年“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2018-11-10 11: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部署要求,講好退役軍人故事,激發廣大退役軍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斷增強自豪感、榮譽感、責任感,11月10日,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18年“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

王啟榮、王明禮、王貴武、甘露、劉傳健、李志強、吳洪甫、吳惠芳、沈汝波(已故)、宋璽、張東堂、張保國、陳堃源、林上鬥、周曉東、鄭璐、胡晨(已故)、徐文濤、徐申權、謝彬蓉等20位“最美退役軍人”,他們退役後,有的紮根基層,帶領一方百姓脫貧致富,建設美麗鄉村;有的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守護人民財産安全;有的勇立潮頭、自主創業,成為行業翹楚、帶動群眾就業;有的遵守承諾、嚴守紀律,贍養英雄烈士母親,默守國家機密……他們是一個群體的側影,反映的是廣大退役軍人立足各行各業、積極投身改革開放時代大潮的精神和風貌。

發佈儀式現場播放了20位“最美退役軍人”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採訪講述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傳部、退役軍人事務部相關負責人為他們頒發“最美退役軍人”證書。

參加發佈儀式的退役軍人代表表示,要繼承和弘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自覺服從國防和軍隊改革大局,聽從組織安排,積極到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永遠做人民的子弟兵。現場觀眾表示,“最美退役軍人”經過人民軍隊“大熔爐”的淬火錘煉,轉業不轉志、退伍不褪色,他們的優秀事跡必將在新時代吸引更多優秀青年投身國防和軍隊建設,必將激勵廣大退役軍人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