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養老金資格認證可隨時隨地“刷臉”辦理

2018-11-10 15: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1月10日電(記者 任瑋)記者日前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獲悉,今年以來,寧夏全面取消了養老待遇資格集中認證,參保人員在一個年度內的任何時間都可通過“掌上12333”手機客戶端、遠程視頻等方式進行“刷臉”認證。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過程中,寧夏在全區範圍內統一實施了“多種方式、隨時隨地、全區通辦、一次認證、各險互認”的社保待遇資格認證方式。得益於“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人臉識別”技術,參保人員在“掌上12333”手機客戶端上輸入身份證號等信息後,即可完成自助認證。寧夏回族自治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社保信息處處長劉濤説,截至今年10月,全區已有55萬人通過掌上“刷臉”進行認證,佔已認證人數的54%。

寧夏通過政務服務網絡將社保待遇資格認證業務下沉到全區247個鄉鎮(街道)民生服務中心及2500多個村(社區)代辦點,不會“掌上”認證的老年人可以就近在家門口的民生服務中心或代辦點拍照“刷臉”,由工作人員幫助完成認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