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互利共贏看得見摸得著

2018-11-11 07:5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參觀者在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生産的飛機發動機模型旁駐足。新華社記者 方喆 攝

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共贏,這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雖然展期只有短短6天,但是美國企業收穫了纍纍碩果。多家美國企業代表告訴記者,進博會的成功舉辦表明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越開越大,與世界互利共贏的決心矢志不渝,盛會曲終人不散,期待明年再參加。

據了解,近180家美國企業參加了首屆進博會,參展企業數位居參展國家第3位,涉及高端製造、智慧裝備、農産品、文化體育等多個領域。高通、強生、微軟、杜邦等多家美國全球500強企業和跨國公司都由公司高管親自率隊參會。11月6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聯盟正式成立,美國通用電氣集團當選為主席單位,包括美國杜邦公司、強生公司等在內的7家公司當選副主席單位。未來,通過聯盟各項功能的持續性發揮,將更加有效地拓展中美國際經貿合作空間和合作深度。

美國高通公司中國區董事長孟樸表示,舉辦進博會是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一大創舉,“在全球貿易一體化的今天,進口和出口是緊密結合的有機體。無線通信産業本質上是全球化的産業,所以高通相信,未來無線通信産業還會是依靠全球合作來發展,合作共贏仍是主旋律”。自開展以來,高通展位接待的觀眾超過7萬人次,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員、各省市的交易團、專業觀眾及媒體記者等。11月8日,在進博會深圳交易團採購對接洽談會上,高通公司與深圳市高新技術企業有方科技簽署了2019年全年物聯網芯片採購備忘錄。雙方表示,今後將繼續攜手開拓與産業物聯網相關的行業和領域。

作為最早在中國開展業務的跨國醫療保健企業,美國強生公司在進博會上全方位展示了旗下消費品、制藥、醫療器材等多元化業務領域的創新産品、前沿技術和先進醫療解決方案。“進博會是中國政府支持貿易自由化和經濟全球化,積極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本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副主席、強生中國區主席孟啟明介紹,強生此次與衛健委、多家參展醫院簽訂了意向採購合同,非常可觀的簽約量對強生在華業務和全球業務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我們對目前的簽約量感到非常滿意,這幫助我們和政府及各地醫院建立起更加良好的合作關係,將促進所在地區病患健康和醫療衛生事業發展”。

美國杜邦公司是最早開展對華投資的世界500強企業之一,也是首批簽約進博會的企業之一。杜邦在進博會上發佈了全新品牌形象和標識,宣佈其著眼新興汽車市場的項目在中國正式首發,並與蔚來汽車達成深入技術合作共識,與均勝電子、石頭科技和上海潤米科技等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11月8日,杜邦與江蘇省張家港市簽署投資協議,宣佈將投資逾8000萬美元在張家港市興建全新製造基地,主要用以共混高端工程塑料並生産膠黏劑,服務於交通、電子、工業和消費品市場的客戶。項目預計將於2020年落成投運,並於2023年內完成擴建。陶氏杜邦公司特種産品業務部首席技術和可持續發展官亞歷克薩·德貝克表示,中國是杜邦發展增速最快的區域之一,是杜邦非常重要的市場。杜邦希望與更多中國公司成為合作夥伴,在互聯、防護及可持續性、健康、智慧交通等領域合作創造更大價值。

“3M已提前鎖定了第二屆進博會。我們長期投入中國市場,對中國市場所提供的機遇充滿信心。我們會參與所有能為我們帶來機遇的平臺,持續拓展業務、擴大合作。”美國3M公司大中華區品牌宣傳與推廣負責人徐雯表示,首屆進博會為3M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建立聯絡、互相溝通的平臺,3M全方位地展示了來自其5大事業部的産品科技與解決方案,讓公眾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3M。同時,3M與中國現有和潛在的合作夥伴與客戶進行了廣泛深入地溝通,未來3M將帶來更多適合中國市場的創新産品與技術,進一步深化“紮根中國,服務中國”的承諾,與中國經濟一同前行。(記者 曹元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