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只供應鏈産業發展基金落地

2018-11-11 10:1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新舉措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首只供應鏈産業發展基金落地

我省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又出新舉措。11月9日,從省財政廳、省工信委聯合召開的河南省供應鏈金融推進會上傳來好消息,我省首只供應鏈産業發展基金正式落地,首期30億元規模,預計未來總規模達500億元,將破解企業尤其是民營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河南供應鏈産業發展基金的成立,是我省供應鏈金融發展的一項標誌性成果,未來將推動全省供應鏈金融發展邁上新臺階。”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

河南省供應鏈産業發展基金由河南遠海中原物流産業發展基金、中原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三門峽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杭州錦江集團有限公司、河南中原聯創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廣富系統(深圳)有限責任公司和恒豐偉業資産管理有限公司等作為基石投資人聯合發起設立。該基金為母子基金運作模式,以基金為紐帶,與央企中遠海運物流公司和産業龍頭企業深度協同,整合産業、物流、貿易各方資源,形成産業、金融、物流、貿易“四位一體”專業聯動的去中心化合作模式。

近年來,國家和地方都十分重視發展供應鏈金融。我省宇通集團、鮮易控股、浙商銀行鄭州分行等企業和金融機構積極開展供應鏈金融服務,為中小微企業發展提供了流動資金,極大促進了我省中小微企業發展。

宇通集團有1000多家供應商,其中90%以上為中小微企業。2017年,宇通集團僅支持上遊供應商發展就投放近70億元資金,覆蓋超過500家中小微企業,支持資金直接用於企業正常生産經營,有力帶動了實體經濟發展。

“基金成立對我們來説,意味著能及時得到資金支持,接到更多的優質訂單。”河南華洋銅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劉萬軍説。

“通過基金方式推動供應鏈金融服務,將改變企業融資只能依靠銀行抵押擔保或信用擔保貸款的單一融資模式,可以有效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助力我省轉型發展。”河南中原聯創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説。(記者樊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