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前三季度就業形勢穩定

2018-11-11 10:5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增就業5.4萬人,新登記註冊市場主體5.68萬戶
前三季度 我省就業形勢穩定

記者近日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了解到,前三季度,我省就業形勢穩定,全省城鎮新增就業5.4萬人,農牧區富餘勞動力轉移就業108.97萬人次,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0%,與上年同期持平。

前三季度,我省創業主體持續增加,全省新登記註冊市場主體5.68萬戶,平均每天新登記註冊市場主體208戶,其中新登記企業1.28萬戶,新登記個體工商戶4.29萬戶。我省積極引導有“雙創”意願人員,為其開闢綠色通道,牽線搭橋,為創新創業工作創造良好環境,進一步拓寬創業就業渠道。

三季度,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有所緩解,應屆高校畢業生在經過了上半年的求職高峰期後,就業壓力有一定緩解。三季度,省人力資源市場求人倍率(有效需求人數\有效求職人數)為1.21,環比二季度上升了0.03,同比去年三季度上升了0.05。同時,有部分畢業生通過準備公務員、事業單位考錄就業。

省人力資源市場在三季度連續為青海比亞迪鋰電池有限公司、青海時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泰豐先行鋰電科技有限公司等鋰電企業舉辦了專場招聘會,有力地為我省鋰電産業提供了人力資源支持,有效地緩解了就業壓力,充分發揮了人力資源市場在配置勞動力資源方面的積極作用。

第三季度,省人力資源市場共舉辦各類招聘會34場,其中現場招聘會25場,大型專場招聘會9場,入場招聘單位853家次,提供崗位數12594個次,入場求職10373人次,達成意向性協議3391人,有效緩解了社會就業壓力和企業的用工需求,進一步促進各類群體就業。

今年以來,全省就業創業工作牢牢把握民生為本、就業優先工作主線,堅持統籌兼顧、量質並重、穩中求進。(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